Monday, May 9, 2011

S.A.D

hmm...如今是怎么了呢?地球生病了;社会也生病了吗?!~.~"
阅读昨日的报章再加上看了一段有关影片,我不禁感叹:咱们的世界变质了呀!!

一则关于校园欺凌事件~我相信也风靡了整个社会了,欣慰的是大家都很重视!对于这所有的报导,我不断地重复看了又看,读了又读!因为对于这事件,我的确是十分关心,所以很想了解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其实会发生如此不幸之事,可说是人人有责!说起受害者,我想说每个人都受害,尤其是心灵上!影片当中那几位欺凌者合起来欺负一位同学,并且还录了像!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是想示威..还是纯粹好玩呢?!而那位被欺凌的同学又是因为什么不敢反抗,而这是第一次被欺凌还是...?而周遭的同学老师呢,难道就没有目击者前来阻止吗?!......对于这,我开始觉得难过也很彷徨!不停地问为什么会这样?!

在面子书上看见许多网民不仅破口大骂他们的举止,的确是人神共愤!但我觉得一个十多岁的初中生会如此地偏激去欺凌自己的同学,就证明他的人格与心理早已‘生病’!与其讨论如何惩罚他们这些欺凌者,倒不如想办法帮助他们脱离已‘生病’的心灵!以免到了‘病入膏肓’的局面~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所有当事人都能得到心理上的建设及应有的惩罚!但我真的不鼓励以暴制暴的举止来当作惩罚,因为这只会让整个事件更变本加厉,更不了了之!

整个事件除了校方以外,所有当事人的父母才是关键人物,至于会如何处置的确是非常棘手!更何况现在还牵涉到刑事罪!唉~
只希望最后能给公众一个好的交代,以免今后还会有类似的不幸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