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不要肥肥要美美

今天的帖子可能会有点过长,因为呢老娘要分享一些心路历程。呵呵~ 这篇可是因为某些人而写的,hmm...我认为我的故事对某些人可能是蛮激励人心的,因人而异啦。哈哈~
其实这分享的念头在我心中已有一段日子了,只不过前些日子真的有些忙,所以答应了多位朋友说要分享却迟迟没有报到,真的是paiseh呢!要不是前两天一个突发状况,让我心中起了冲突,心立了起来。因为你......一个让我心疼的女孩。我决定了!!!我要让你知道,人是有无限的可能。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好吧~啰嗦了那么久。要进入重点了。很简单...就是我要变!CHANGE!! 对自己的外表做出改变,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
改变的背后就得有个让你想要改变的冲动及动力。当初我的原因比别人来得异样。突如其来的消息....拍全家福。哇靠!!那时心里在想...我的样子要被拍下然后挂在家里的客厅里叻!是多么可怕的事。哈哈~所以当下决定要减肥及养颜。
其实我在BMI指数里我算是中规中矩的身材,就是一般。但我就是想要让自己在整体看起来再瘦一点点,肉再结实一点点,脸再小一点点,腿,腰和手臂可以再细一点点,就ok了!哈哈~这一点那一点的,其实就是全身都得努力才行!

这个是我十七岁的时候,那时有些婴儿肥。脸超圆的说,所谓有福气的。哈哈哈~
当时作息不正常及饮食习惯不佳。比如说,早上不吃早餐,就算有吃都是摄取些高热量的食物,像是甜甜圈,香蕉糕,椰浆饭,尤其是油炸物就是我的心头号。如假期在家就是吃些外面打包的面,配香浓奶茶或加了炼奶的咖啡。然后习惯性吃了早餐又继续睡。不懂为什么,整天都是累累的。
那时的问题是:缺少喝足够的水,爱喝冷饮。
夜间睡眠不足,时常便秘。
不定时吃,有时吃有时不吃有时会暴饮暴食。而且专挑高热量高油脂的零食...hmm...当时我的最爱。哈哈
其实当时的我很庆幸这样过生活的我没有暴肥,因为其实我还蛮好动的。喜欢要呼拉圈...还好还好有消耗一点,不然结果不堪设想。
来到人生的十八岁,我被选中去沙巴当兵。当时很明显瘦了满多。因为那里作息正常,饮食虽然既不美味也不健康。但年轻人嘛,当时大量的活动量及代谢速度极快的。所以就算吃下的脂肪,一下就被消耗光光了。免惊肥啦~哈哈
还有那时虽然皮肤晒黑了许多,但不至于很差的状况,甚至比起在之前更光滑许多,不常长痘痘。但那时我还是有擦防晒,不然应该更黑吧。除此之外,我想应该是有充足的睡眠之余,少了甜食及零食的作怪。所以要减肥养颜的你们要切记切记别碰。
这呢大概是我十八,九岁的时候。一当完宾回来,家里的爸爸妈妈总是心疼女儿在外‘受苦’。 所以呢~很快我又再打回原形,过回之前在家的生活。所以明显我的脸又再渐渐圆了回来。不过呢,那时我还是有运动的习惯,一个礼拜都会上健身房一到两次,跑步,骑脚车及练腿部器材都是我会做的。至于重量训练就没有。一次大约一小时半至两小时。
那时的问题:饮食有偏食的状况,还有喝水量不足。少摄取高纤维及蛋白质的食物。所以总是维持原有体态及体重, 没有改变,但皮肤有变较差。
这是我十九岁的时候。当时就是明显看到脂肪的威力已经渐渐散布我身上个个地方。就在那时的不久后,就知道哥哥即将结婚,要拍全家福的日子越来越逼近了!紧张!!!
所以呢,大约距离目标的日子近半年前我就开始我的减肥兼养颜的计划。势必办到!!!
但我减肥有个原则,就是有效兼不伤身。这很重要,因为这才是成功之后维持下去的王道。所以呢,我就在网上开始搜寻有关资料,当中参考了许多名人由营养师开出的菜单,养生节目等。种种的资料吸收以后,就是得靠自己慢慢去分析哪些方法自己是可行的。
当时的方法:
1。每天大概八点就会起床
2。早上起来空腹喝下一瓶温开水大概300ml
3。再来早餐之前就用无糖豆浆加牛番茄切块去打成汁,配上一份水果(柳丁/红苹果/奇异果/木瓜/香蕉/番石榴)选其中一样或两样
4。过后又再一份以往的早餐像是外面打包的面食或其他,以你喜欢。
5。大约一点吃妈妈的住家饭,不挑食。饭量比以往减了三分之一。
6。晚上那餐会提早吃,大概四点或五点吃。总热量会比午餐少一半,如果担心不够饱。会在晚餐前半小时喝300ml的水及吃些水果(如以上提及)
7。然后晚餐后的两小时,就运动。大约一至两小时的运动。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及可以让自己容易随时可做的运动才有办法让自己持续下去。我选择跳绳,zumba等。开一些适合的音乐伴随着自己运动,让自己陶醉在其中。哈哈~ 而且又可以忘记累及忘记时间。 通常跳绳或跑步会耗用十首歌的时间,换言之你运动大约40分钟以上了。开始消耗热量了,燃烧脂肪。
8。然后运动以后会喝白开水解渴,其余的饮料就是NO!! 除非感到有些饿,可以喝无糖豆浆或者吃水煮蛋。这可能会帮助到你减肥又能充饥。 尽可能在运动完一至两小时内吃,这以后就封口到明天早上咯。
9。除此之外,可以买些乳霜在洗澡以后搽在身上然后往心脏的方向按摩,这可以帮助代谢赃物。过后可以的话,睡前靠墙90度抬腿,抬个半小时。这让你血液循环更好,有安眠的功效。
10。每天记得都得喝下至少2000ml的水,最好是温开水,适宜早上和下午,晚上八点以后就别大量喝水了。因为这会影响你夜间睡眠,因为可能半夜要上厕所或是导致你隔天会水肿。
11。每天按时入睡,大约十一点就寝。
这就是大约半年内实行以上方法的结果啦~实际上瘦了多少斤多少两,我不清楚。因为我要的是减肥而不是减重。所以只要看起来瘦了,肉结实了,皮肤美了,就行了。何必给体重机上的数目把自己给逼死。
减肥就像谈恋爱,开始易维持难,靠的是恒心及意志力。
不过还好我已习惯以上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所以对我来说不算份差事。但人总会精益求精,要求更上一层楼。像是我更要求我的早餐要如何吃可以健康又不胖呢?还有我很爱肌肉线条美,我不喜欢瘦瘦干干或是肉松松的。
更新方法:
1。早餐-蛋(水煮/半生熟),无糖豆奶/牛奶/燕麦,麦片面包两片/番薯,苹果一颗/玉僳蜀一根
2。至于午餐和晚餐,会先吃菜再吃肉和饭。
3。尽量摄取足够的纤维,不可以有便秘的状况。每天排便的时间应该在早上八点以前,至少一天一次。这样就不会残留毒素在身体里边,影响健康及让你脸上冒痘或是变成小腹婆咯。
4。现在的我会减少在外用餐,但有时还是无法避免在外用餐的机会。所以呢,我都会认真筛选,像是饮料我会喝白开水,无糖薏米,无糖绿茶等。凡是包装饮料就是不碰,就算标榜无糖或是低脂。老娘就是不信!呵呵~ 其实还是少喝为妙,因为当中可是加了许多防腐剂,对身体也不好。而且最好在餐前喝完增添饱足感,让自己待会可以少吃才不会在美食当前暴食。
5。不吃加工食品,像是吃新鲜的肉,也不要吃香肠。所以火锅选择吃海鲜像鱼或虾,少吃鱼丸等食品。
6。不吃快餐
7。少吃甜食,偶尔来一小块无所谓。别天天吃,而且大量,那就惨鸟。
8。不沾浆料,吃食物的原味。辣椒酱,番茄酱,美奶兹等全都要戒哟!
9。少油,少糖,高纤维,高蛋白质。
10。不吃零食或垃圾食品,嘴馋就吃水果。
11。不吃宵夜,如果吃了就不要马上就寝。
12。不饮酒,吸烟。
13。如果想吃某样食物,刚好又是高热量的就在白天吃吧。或是过后再靠运动把它给消耗。
14。有氧运动前可以做些拉筋动作
15。有氧运动后建议作些重量训练让肌肉结实
16。运动后一至两小时内吃晚餐不胖反瘦,但要选对食物,高蛋白质最佳。
17。总而言之就是少吃多动,作息正常,三餐定时。肯定瘦得健康之余皮肤也会漂亮。
这是近来的我,看我没有复胖或是身体不适就代表我的方法是可行的。就是要花些时间及心思,留意自己生活上每个细节。查出到底什么使到自己的皮肤变残了还是变胖了等问题。对症下药就是良药,不要盲目信任任何管道介绍的‘圣品’会使你变瘦。真的不要,因为真的不好。或是绝食之类的,要不就死要不就半死。所以还是乖乖听话吧~呵呵 让自己爱上运动及讨厌不健康的食物 哈哈~
不过记得别让自己压力,减肥忌烦躁及忧郁,不然结果会弄巧反拙。
好吧~花了我四小时写的帖子,希望你们看了以后能得到一些有用的资讯。其实应该还有些细节没有提及到,但你们可以上网查询或购买一些有关健康养生的书籍作参考,里边会解释得更详细。记得要相信自己的无限可能,不要三分钟热度。势必达成,不罢休!!! 加油,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