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孩子毕竟是孩子


时间过得真快,对着这班孩子不知不觉已过了两个月。从一开始彼此感到十分陌生,但现在可是熟络得很。呵呵~

其实我们的童年就仅仅那个十二年,过了十二岁就好象脱离了人生的第一阶段。在这十二年里边,孩子都是纯真。说真的,小孩可以不懂我们大人;但大人却不可不懂孩子。因为我们都当过现在的他们,他们的思想我们怎么可以不了解呢?!

今天有个孩子,他因为跟同学彼此之间起了点争执,所以闹着脾气不肯写字。不过打从一开始我对这孩子就特别留意,原因是我知道他是来自破裂的家庭,父母亲都已离异。这孩子很爱说谎也很顽皮,常常把该做的功课藏起来,不肯做。所以呢他此行都常常被老师惩罚。这也难怪,老师们也没他法子,唯有各施法去教导他。

就在今天,我再也不罗嗦他写字,干脆握住他的小手拿起笔写字。每个同学都在一旁取笑他,长那么大了还要老师握着自己的手写字。我不知这孩子心里在想些什么,他不停地流下眼泪,而我只感觉到他的手毫无施力,任由我握着他的手去写字。

也许有时我们都不知孩子种种行为的因素是来自于哪里。但我总觉得孩子的童年不该只是有课业上的学习,而应该把搞好学业的精力放在别的领域,像是孩子的行为及心灵方面。每个孩子都该有个快乐美好的童年,及让他长大时会怀念的童年回忆。

只因,孩子毕竟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