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欢乐有时。悲伤有时

人呀~不是时时刻刻都能选择性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能的话,那也很难!在上个星期的今天,我和花妈很高兴地从澳门旅游归国!就在机场接到通知说有位至亲突然病发被送入医院。花妈立即崩溃,也难怪因为那位至亲是她哥哥,也就是我舅舅。
在上一秒,我们还很开心因为从国外旅游归来等着与大家分享这一次旅程的点点滴滴,怎知下一秒大家就开始焦虑。回到家后已是半夜时分,大家一整晚都睡不好,虽然已精疲力竭。很难挨到早上起来,看见花妈坐在沙发上发呆,眼睛铺满红血丝,相信她也在担心所以一整夜都在失眠。

花妈告诉我过阵子会与爸回乡看舅舅,而我和哥也打算星期五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就立即去探他。怎知,人算不如天算,花妈在回乡路上就接到电话说舅舅已过世了。我当时还在上课,突然收到来电,听见花妈在另一方哭得稀里哗啦似的,虽然听不清她在说些什么,但我也猜想到那个结果。唉~当时我叹了一大口的气,心里感到十分难过之余还有些错愕,不停地说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就连我也很难接受,更何况花妈,他的兄弟姐妹和他的家室.........

在他的丧礼,我一直看见有句话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时亲不在"出现在板上。这一句名言很有意思~ 释义我们孝顺父母就该乘他们有在的时候,而不是失去了才痛哭地后悔当初。同样地,对家人,对朋友,对任何人都一样。不是每个人在你想跟他要好时,他就会在你身边,也许一天你比他早些离开还是他比你更早些离开,对于未来的事,没有人会懂,包括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