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活着意义何在?!

今天思考: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不妨问问自己,以最真诚的心回答~
没错,相信多半数人都为了‘开心’而活下~ 但‘开心’的定义却因人而异;有些人因为名成利就而开心;有些人因为达成梦想而开心;更有些人因为生活安定无忧而开心...等等。
正因为今天得知我身边某位在任何人眼中都是开心果的他其实活得不开心。一开始我很疑惑,他待人真诚,善良;身边有他爱及爱他的家人,伴侣,朋友,伙伴等。但他为何不开心呢?....直到他愿意亲口告诉我原因何在。他说,其实他为人很简单,不奢望着太多。‘够’就好了。人生变化无常,更有人说‘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这变数多多的世界里,我们是不是该放开我们的执着呢?!所以才会开心,快乐。他还说,他面对着工作带来给他的压力是他根本不想承受的。因为他根本不喜欢那么‘压力’的工作。这时,我们心里都会想说;有哪份工是没有压力的啊?!....没错,每份工作都有压力。但,如果我们面对是我们喜爱的事物,就算是压力,我们也能够克服及胜任。为何呢?!因为我们都在‘享受’压力。相反地,面对一个不爱的,甚至是讨厌的,就算遇到小小的挫折都像是被放大镜给照着。
他说,他热爱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身边的人却忽略他所向往的,反而盲目地鼓励他,支持他要撑过去这一切。虽然说半途而废并非好事,但蒙蒙蔽蔽继续也是行不通。因为这样只会离‘开心’二字愈来愈远.....
我真的希望他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后开心地告诉我:我现在快乐又安乐,我打从心里热爱现在的我了。